森林中鸟

【安雷】向光性2

2
“有劳了。”安迷修说着从凯莉手中接过琴房的钥匙。
“可别吧,难得学习部部长要表演节目,知道我居然扣押钥匙不给怕是会被骂死吧。”凯莉耸耸肩,狡黠一笑,“第一次吧?注意点形象哈!我们拭目以待着呢!”她眼中的兴奋实在是太明显了,又完全不加掩饰。安迷修不由萌生出一种其实我要是出了什么岔子她只会更开心吧的感觉。
其实不难解释,不提凯莉她本身就是执着于“有趣”的性格,其他几个人知道他要表演时也多少有些诧异。回想起那天,安迷修仍旧觉得有些无奈。
“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中秋晚会就这么办了。”嘉德罗斯已经有一些不耐烦了,他一向兴趣不在此,大多数企划也都有祖玛雷德帮忙搞定,“学生会有人想表演点节目吗?”
“喂!要不要玩一玩?”凯莉捅了捅身边的安迷修,本来就只是想开个玩笑,这个问题年年问,年年安迷修都会不厌其烦地罗列出各种理由,什么什么学习压力大啊,忙着竞赛啊,还是家里有事啊,一言以蔽之,就是你们玩,我看着,偏偏还总是说的比谁都真,比谁都无奈,总把某些单纯的孩子唬的一愣一愣的。
所以当答案居然不同时,才会觉得差异。
“好啊。”安迷修如是答到。
“嗯嗯……嗯?”
安迷修看到圆桌对面的雷狮放下了手中转着的笔,抬头深深看了自己一眼。
“你要表演什么?”
钥匙在孔里转了一圈,感觉到锁咔哒开了,安迷修推开了琴房的门,入眼的便是一排大大的落地窗,窗帘有条不紊地卷起,可以直接看见操场。
从柜子里拿出一把尤克里里,架好谱架,试了一下音,见没有大问题,安迷修便弹出了那一段练习已久的旋律。其实他真的刚学没多久,是因为多次练习,才能将磕磕绊绊的旋律弹得流畅,如今终于能跟着音轻轻哼唱,而不再是无法同步,唱歌音弹错,弹对音歌词忘了的尴尬。
偌大的一间琴房,清楚地听见自己的歌声,随着尤克里里的每一次拨动,吐露在外。
其实他和雷狮真的差太多了。
有时安迷修自己都不明白,雷狮怎么可以那么肆意。
别人常说自己像阳光一样,他也确实是这样努力做到的,温和外向,待人友善,克己谦卑。他的笔记那样规整,每个符号颜色都有自己的含义,一点也不能出岔子,人也是如此,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时候说什么话,规律得可怕。
有人羡慕他,有人赞扬他,只有雷狮不屑一顾,“你这样不累啊?”
“那只是因为你把这一切当做任务,而我却是习惯了,就足够自然。”自己好像是这么说的。
但他知道雷狮确实是做到言行一致了,他不想做的事谁也不能逼他,对旁人的眼光或评价真真正正的不在乎,又或者是根本瞧不上。毕竟是那么骄傲的人。
他想起雷狮在舞台上的样子,聚光灯投射下,是全场的目光所向,可他却只是在唱,对呐喊视若无睹,或许是因为他只为自己唱,所以别人什么反应,喜欢还是嘲讽都无所谓。
像是光源一样。
“真是厉害啊……”安迷修当时是这么说的。“嗯嗯……”金也特别激动的挥着荧光棒,一时没反应过来安迷修说了什么,“安迷修你也很厉害啊!辩论又得奖了吧!”
似乎是以为安迷修在不甘心。
安迷修便也沉默了,倏尔一笑,“是啊,你说的对。”
现在想想当时雷狮给自己留下的印象一定很深吧,不然也不至于选修课时第一次没选竞赛。
开学初同学在热切地讨论新开了什么选修,安迷修却置若罔闻,多年下来选修从来不是选的,通知一发,找到竞赛,勾一下,其他的就通通无关了。
是什么导致最后改成了尤克里里呢?真的只是因为雷狮在舞台上的演出吗?
虽说已经是自己的习惯了,可多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向往好奇的吧……
不过可惜了,最后还是没什么改变。
“安迷修啊,竞赛这种东西是不能停的……”老师这么劝到。
“我知道的,那就改回去吧。”倒是十分配合,好像是不小心选错了一样。
至少勇气可嘉。
但安迷修知道还是不甘心的,所以才会同意晚会上演出,所以才会拼命挤出时间练琴,竭尽全力似乎要证明什么。
将拨片夹在弦上,安迷修放下琴,步至窗边。好巧不巧,正好看见雷狮吃完饭往宿舍走,正午的阳光从树叶间倾泻而出,在地上投下光影,流转在雷狮脸上,一片光驳。
安迷修就那样肆无忌惮地从楼上扫视,是因为身居暗处。
却不料雷狮突然停下,抬头看了看,如此简单的动作,安迷修便立刻原形毕露了,手忙脚乱地抓过谱子挡住脸,装作在看谱,目光却直接看向楼下。
还好雷狮只是扫了几眼,目光没有任何停留,就像是顺手这么一抬头,就又大步向前。
看到雷狮消失了,安迷修才吐出一口气,竟是心虚不已。
想想刚刚的举动,连自己都觉得可笑。明明只要打个招呼就好的事,明明在正常不过了。心中有秘密,又怎么可能坦坦荡荡。
真是,真是,太丢脸了……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