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鸟

【安雷】向光性

高中生暗恋梗,应该是个中短篇w
向光性
1
“当植物受到单方向光照射时,就会引起生长弯曲,我们把这个称为向光性……”
生物老师在黑板上作讲解,正是上午最后一节课,教室里一片死寂,睡觉的睡觉,叫外卖买午饭的买午饭,私下小动作连篇,真正在听课的倒是寥寥无几。
安迷修和老师交换了一个眼神,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得很认真,以此不让老师有对牛弹琴一般的尴尬感。然后埋头,用荧光笔把课本上的三个字重点加粗。
向光性吗……
若有所思地偏头,将目光投向过道那旁的雷狮。果不其然,那人没在听课,一只脚翘在桌下横杆上,嘴里哼着一首不知名的小调,数学作业堂而皇之地铺在课桌上,生物课本随意地翻到上的那一课,推到了桌边,岌岌可危,似乎下一秒就会掉下。
安迷修就那样看了一会,雷狮倒是写的行云流水,见题就解,一点犹豫也没有,从头到尾没抬头看一眼老师,课上写别科作业还能这么正气凛然又嚣张的怕也只有他了。
见雷狮一点反应也没有,丝毫没察觉自己在盯着他看。安迷修便也挪回视线,自嘲般地笑了笑,还是一如既往啊,送出去的目光永远都不会得到回应。毕竟只是自己单向性的,的的……的什么呢?
安迷修便也直接开口,“喂喂!做笔记啦!”“啥?讲到哪里啦?”雷狮拉过课本,把书从坠落的边缘拉回。
“向光性。”
雷狮就那么随手一圈,笔记做的很是随心所欲,和安迷修用不同颜色笔一一标记好的有本质差别,“这种小概念也做笔记……”
“很有意思啊,以后可以哄女朋友呀!”
“哈?”
“你看你看,就像这样。”安迷修放下笔,看着雷狮,似是一秒入戏。
“你就像是我的太阳,而我谨循向光性,只看着你。”安迷修微笑着,眼中满是真挚,像在进行盛大的表白。
雷狮盯着他,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僵持了一会,一片寂静。
雷狮脑子里过了无数吐槽的话,最后也只是呵了一声,“你怕不是读书读傻了。没分手发现你智商有问题也得掰了好吗?我就知道听这傻课没用!”
安迷修也不生气,似乎对雷狮的反应习以为常,“等你什么时候生物考过我再说吧。”
40分钟终于过去了,教室里突然就空了,原先死去一般的同学冲食堂却是飞快,望着如此迅速的身影,安迷修突然觉得不久的校运会应该不是问题了。慢悠悠地起身,到班级后面整东西,抬头望见几个熟悉的人影荡进班级。“老大!走了走了!外卖到了!”“好,我还差最后一步写完这题。”
那几个安迷修是认识的,雷狮在年段组的名叫海盗团的乐队,中二的名字却靠着队员的实力和那杠杠的平均颜值,硬生生笼络了一堆迷妹的芳心。身为主唱的雷狮更是成了风云人物。
安迷修看着雷狮和一帮人走了,教室里就只剩下他一人,站在原地,真的彻底静了,正午的阳光从窗户里照入,射在课桌上,亮到连空气里灰的运行轨迹都清晰可见,那么清晰,一如某些心思,再也掩藏不住。
TBC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